東吳日記 - 旅遊篇
(1) passpost 護照
(2) visa 簽證
(3) airline 航空公司
(4) travel agency 旅行社
(5) book a flight 訂機位
(6) plant ticket 機票
(7) one way ticket 單程票
(8) round trip ticket 來回票
(9) boarding pass 登機證
(10) boarding time 登機時間
(11) boarding gate 登機門
(12) any luggage/baggage to check-in? 有行李要寄嗎?
(13) Two pieces of luggage/baggage (行李複數表示方式)
(14) currency exchange 外幣兌換
(15) first class 頭等艙
(16) business class 商務艙
(17) economy class 經濟艙 (=coach 美式用法)
(18) jet lag 因搭機所造成之不舒服症狀統稱
(19) flight attendant 空服人員統稱(20) What day
is today? Saturday (回答星期幾)(21) What date
is today? Sept 27 (回答幾月幾號,唸法則是唸序數twenty-seventh)
(22) used to + V (過去習慣)
(23) be used to + Ving (現在習慣)
I used to go jogging after work, but I am used to walking a dog after work.
(24) baggage claim 領行李處
- 未完待續 -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wud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隨心生,境由心轉
佛說:【依報隨著正報轉】。相貌、身體是屬於依報,所以也會隨著我們的心念而轉。但是,我們必須明白,美醜的因素不是取決於貌相的本身,而是決定於內心深處那一念心的美與醜。一個心地善良,懂得處處關懷、幫助他人的人,從他的內心深處就能散發出一種慈愛、和祥的光輝,而這種光輝能讓人感到溫暖,而使人樂於接近他,並為人所愛戴。否則的話,即使擁有再美麗的臉蛋、魔鬼的身材,而做的卻是人面獸心的事,那也不過是披著人皮的畜牲,算不上是人!
相隨心生,不是說貌相會由醜陋而變得美麗、端莊。若面相可從醜小鴨搖身一變成了白天鵝,那不成了天方夜譚,神話故事了嗎?相由心生是說,一個人的氣質以及內在的涵養可以改變人的特質,讓人感覺到有深度,且變得和藹可親、平易近人,有一份特殊的攝受力在。而這種攝受力能令人感到有一種無可抗拒的真誠與喜悅。而那種歡喜不是表面膚淺的相好帶給人的感受所能比擬的。
「相」是生滅的,青春也會老去,隨著年歲的增長而逐漸地凋謝,最後也會變得老態龍鍾、頭童齒豁。唯有誠摯、慈愛的心,才能令人敬愛,讓人難以忘懷,歷久而彌堅。儒家說:【讀書在於變化氣質】。氣質好的人,不見得長的多?美麗、挺拔,但是卻能由他的身上散發出一種氣息而能震懾大眾,為人仰慕,樂於親近,從他學習。所以美講求的是內在的氣質,而不是外在的形象。一個沒有內在而僅有外表的美,是經不起時間的考驗與摧殘,最後還是不免凋謝,那只是短暫的表像而已。
真正的「相」好是源自於內在的慈悲、一顆善良的心,那才是永不凋謝,永遠令人難以忘懷和敬愛的。這種的相好是【誠於中,形於外】的,是從修身養性、斷惡修善之中慢慢累積培養出來的特質,這種相好才是真的彌足珍貴。
人的相貌隨著我們這一念「心」的善惡、美醜在改變,就如同一個人審美的觀念也隨著外在的緣在改變而有所不同一樣。譬如說,有的人喜歡花,而有的人卻討厭花,甚至對她敏感;有的人很珍惜,但有的人卻無所謂,這也是形相隨著人的心念在改變。有的人雖然不認識,看起來卻很有親切感,有一種想要去接近他的那份衝動,想與他做朋友;但有的人,雖然衣冠楚楚,人模人樣,可是卻令人討厭。這不也是相隨心念轉嗎?
有緣者,看起來就喜歡,就想多親近;若無緣,即便對方極力地示好,還是不喜歡,對他的一舉一動就是看不順眼。所以說,【相由心生,境由心轉】。境緣的好壞、美醜、欣厭其實都在我們自己的一念心性之間而已!
修學的目的在於修因證果,唯有修因證果後才能在差別中過著平等的生活。「差別」指的是「相」上有差別,但在性體上、理體上是「空無」的,沒有差別,且在受用上也沒有差別。
換言之,一個開悟的人,知道一切法平等,是沒有分別的。例如,世間的行業,每一種行業都是平等的,沒有職業上所謂的高低、貴賤的分別。職業之所以有分別,是人的因素。那是因為人有「情」執上的差異,而非職業本身有別。任何職業都是服務社會,以付出自己的體力而獲取一些代價而已,因此哪有什麼高低、貴賤之分?一切的分別只因人心不平等的緣故。
覺悟的人,無論從事哪一行業都自在快樂,沒有掛礙,不會因為當了總統、做了大官、或是經營大的企業就覺得很了不起,不可一世;或者身為一個市井小民,幹一些體力上的粗活,收入低微就覺得很丟人,矮人一截,甚至抬不起頭來。這些都是凡夫個人的淺見,一種不成熟的看法與知見。
職業是平等,沒有高下的區別。社會是多元化的結構,有各種不同的需求,當然相對地也會有不同的行業應運而生;有了不同的行業就需要有不同的人才來配合、適應。如此各盡其職,各展所長,社會分工才能和諧,才不會失序錯亂。一個社會或國家其領導階層固然重要,他們能夠帶領人民、或這個社會、國家邁向安居樂業、國泰民安;但若沒有其他階層、社會中堅分子的協助與分工,則上位者的政策、任務或目標如何能夠達成?人畢竟是群居的動物,必須分工合作,各司其職,若沒有基層分子的苦幹與實幹,如何能落實貫徹上位者的理想與遠景?
我們試想,若只有將帥而沒有兵卒如何能行軍作戰、保衛國家人民?人人若只想當老闆、總經理,沒有基層的員工,公司的業務又如何推動?又如一個美麗的大都市,若沒有打掃街道的清道夫或基層的環保工作人員每天辛苦的清理環境,幫助運送垃圾、廚餘、廢棄物等,則市容就汙穢不堪,甚至臭氣沖天。再則若沒有基層的員警幫忙指揮交通,則市區的街道交通必定打結,亂成一團,因而寸步難行。所以,職業是不分高低貴賤。對一個社會、國家來說,任何行業、工作都平等重要,都在扮演社會進步「推手」的角色,不容有分別的歧視。職業之所以有分別的歧視,主要是因為人心不清淨、不平等所導致的結果。那是個人自己的問題,不是外在境緣上的差異,這就是所謂的【境由心生】。明白人,做任何事都自在無礙,因為他瞭解所作的都是在為人群服務,無非是盡自己為人應做的本分而已,有什麼高低、尊卑之分呢!
如何才能達到這種境界,使現前的生活變得自在、快樂,而沒有憂愁與煩惱呢?這必須得力於多聽經聞法,以開啟自己的智慧之門。今天我們之所以有煩惱、有分別、有執著,其緣由都是【迷於事、昧於理】的關係,對於諸法實相的事理不明白之故,所以才會起惑造業,因而有了生死上種種的苦惱。這完全是現前這一念心「迷」失了自性,所產生的障礙。
佛經上開導、教化我們迷障有三大類:現行、種子與習氣。
一、  現行:即是眼前的境界相。我們六根接觸六塵境界所產生的種種現象。以「身」來說,我們不明白這些事相真相的來龍去脈,所以在順逆、善惡的境緣中生出種種的分別、煩惱。如在順境中有了貪愛,一昧地就想佔有、取得,所以無所不用其極,因而造作了許多罪業;相對地,在逆境當中,不免生起嗔恚、嫉妒與障礙的心,於是與人相處時就有了愛惡情仇、是非人我的念頭。因為有了這些取捨得失的心,所以導致煩惱不斷,以致在境緣上經不起外在環境的誘惑,於是引發了內心的貪嗔癡慢的種子而起了現行,所謂「內神通外鬼」。
二、種子:指的是【阿賴耶識】所含藏的善惡的種子。種子是「因」,遇「緣」就起現行,能障礙菩提大業。
三、  習氣:習氣是與生俱來的業障,這種障聞薰成種,很難盡除。就像裝過酒的?子。雖然酒倒光了,且洗刷得乾乾淨淨,但是酒味還在,無法盡除,需假以時日,慢慢地消除。
一般來說,現行的煩惱,若有禪定、忍辱的功夫就能克服,但斷習氣一定要開智慧才行。我們瞭解生活在現今工商業極度開發與競爭的社會下,幾乎沒有自己生活的空間,彼此接觸頻繁、競爭過於激烈,壓力很大。然而生活的空間,往往是須藉清理挪減而留出來的;就如同心靈的空間,需經思考開悟而擴展的。打橋牌時要把我們手中所握有的這副牌,不論好壞,都要把它打到淋漓盡致。人生也是如此,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事,而是在於我們處理它的方法和態度,假如我們轉身面向陽光,就不可能陷身在陰影裏。當我們拿花送給別人時,首先聞到花香的是我們自己;當我們抓起泥巴拋向別人的時侯,首先弄髒手的也是我們自己。 一句溫暖的話,就像往別人的身上灑香水,自己也會沾到兩.三滴。因此,我們修行,時時刻刻要心存好念、口說好話、身行好事,這才是持戒佈施、惜緣種福。我們不要在人我是非中彼此磨擦,有些不經意的話秤起來雖然不重,但稍一不慎,便會重重地壓到別人心上,俗話說:【利刃割體痕易合,惡語傷人很難平】,所以,說話必須善巧。
同時,修行人心量要大,要有智慧,也要訓練自己,不要輕易被別人的話擲傷。隨時善護自己的身口意三業,就能心得清淨遠離煩惱,而自在快樂了。今天我們有這個殊緣遇到淨土念佛法門,而淨土念佛法門它是伏煩惱、斷習氣最有效的法門。只要一句佛號念到底,心裏沒有其他的念頭,萬緣放下,一心專念。任何念頭起來時,還是繼續不斷地持誦,不去理會,若真能做到天塌下來也不管,如此念佛才算老實。時日一久,功夫自然得力,心才能清淨,所以古德講打得念頭死,許汝法身佛。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wud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馴龍高手
馴龍高手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曾經製作全球賣座的《史瑞克》三部曲、《馬達加斯加》系列電影以及《功夫熊貓》的夢工廠動畫公司即將推出全新力作《馴龍高手》,這部冒險喜劇動畫片的故事背景設定在充滿了雄壯威武的維京人以及噴火巨龍的神秘世界,改編自葛蕾熙達柯維爾的著名童書《如何馴服你的龍》。故事的主人翁是一個叫小嗝嗝(英文版配音明星傑巴魯契;中文版配音明星陳漢典)維京少年,他住在博克島,對抗巨龍是家常便飯的事。這個少年的思想很前進,他另類的幽默感也不能討好他的村落的村民和大家長…正好也是小嗝嗝的老爸大塊頭史圖依克(傑瑞德巴特勒)。當小嗝嗝被迫和其他的維京青少年─亞絲翠(英文版配音明星艾美莉佳法瑞拉;中文版配音明星郭采潔)、鼻涕粗(裘納希爾)、魚腳司(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以及雙胞胎暴芙那特(克莉絲汀薇格)和悍夫那特(T.J.米勒)─參加屠龍訓練營,他就覺得這是他證明自己是個馴龍高手的好機會。但是當他遇到並結交了一隻受傷的龍,他的人生就完全改變,而原本是小嗝嗝證明自己的機會,卻成為改變整個部落的未來的機會。片中另外一個重要角色是戈伯(克雷格佛格森),他是村落的鐵匠和馴龍訓練營教官,只有他看出小嗝嗝的的潛力。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378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wud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漫畫或電玩遊戲改編的電影
說起了電影的創作靈感,有許許多多的編劇家都想破了頭,想製作令人難忘的電影作品..但也有些好劇本存在於漫畫或者電玩游戲中,等著電影制作人去提案且製作,此次文章篇幅選出了我認為由漫畫或電玩游戲製作的好電影..也歡迎觀影人提供此類電影資訊
預言(2004)
源起漫畫:恐怖新聞-秦次朗
死魂曲(2003)
源起電玩遊戲:死魂曲
大逃殺(2000)
源起漫畫:生存遊戲-田口雅之
天咒(2003)
源起漫畫:末日-望月峰太郎
殺戮都市(2010)
源起漫畫:殺戮都市-奧浩哉
死亡筆記本1.2 (2005、2006)
源起漫畫:死亡筆記本
彼岸島(2009)
源起漫畫:彼岸島-松本光司
阿修羅(1990)
源起漫畫:孔雀王-萩野真
妖獸都市(1992)
源起漫畫:妖獸都市
漩渦(2000)
源起漫畫:漩渦-伊藤潤二
惡靈古堡(2002)
源起遊戲:惡靈古堡
哭泣殺神(1998)
源起漫畫:淚眼煞星-池上遼一

 

wud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能說的秘密
保守了兩年多的小秘密..真的可以說嗎?
周董推出了"不能說的秘密"時,我就想到這件事...
我出嫁的那一天…看見了你..
你以前總是站在那間雜貨店等我
……在我還沒有決定嫁給這個男人之前,你都在那裡等我…
鞭炮的煙?、人車的晃影、七手八腳的親友們..
以及蓋在我眼前的頭紗....
都無法阻擋我和你最後一次的四目交接
我們還是像以前一樣,很快的就能搜尋到彼此的眼神
你給我一個淺淺的微笑..轉身就離開了
如果..你只想讓我看著你的背影
那我寧願你不要出現~~我不想再這樣望著你的背..
我歸寧的那天,如我預期的
你也來了
吵雜的會場夾雜著刺骨的寒風..
你衣衫單薄的~立在熱鬧的人群中
你點了一根菸,菸?薰得你瞇起了眼睛,這樣迷矇的眼神~我是怎樣都不會淡忘的
這次,你除了給我淺淺的微笑之外~似乎還多了些不捨
我知道你有話想跟我說
你每次都是這樣…
這次....
你的身邊多了個她,她比我好吧~~你也才願意牽著她的手
你的父母親也來了,記得他們常說希望我當他的媳婦…但是…
事過境遷
大家都有自己的另一段幸福了
你離去前,遞給我一個紅包~~我滿心驛動
曲終人散
在打開紅包前我內心很激動,耽心先生會靠過來看,
我小心翼翼的拆開紅包..
裡面
只有一張千元鈔票…
吼…
林老師咧
來了四個大人,才只包一千喔
麻吉A~~
你也太小氣了吧
啃!!!!
打了一大篇廢話~~真累
--------------------------------------------------------------------------
新的一年祝大家開開心心
(王媽的bloghttp://tw.myblog.yahoo.com/showing_wang/)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wud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影:蘇菲亞的選擇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選擇...
納粹統治下.一位德官看上蘇菲亞的美色.要她選擇留下二個孩子其中一個.
you may keep one of your children.
過程不到30秒...
她無法決定.並求德軍不要如此.
此時德軍語氣強硬.準備將兩個孩子都要帶走時.
蘇菲大聲說出口了.
Take my little girl ...Take my baby..
把我的小女兒帶走..帶走我的寶貝.
於是小女孩從母親懷中被德軍強行帶走了.留下了哥哥..
事後蘇菲亞運用了各種手段想救出生死未卜的女兒.但徒勞無功..
...........................................................................................................
戰爭的殘酷.
逼迫一位母親去選擇那哪個孩子生.哪個孩子亡
我?有勇氣去想這個問題.
選擇誰都是一輩子的痛.後悔.愧疚
梅莉史翠普為了這個角色. 努力學習一口波蘭腔.還順便學了德文.
敬業之程度.不愧是影后.
英文字幕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KczxsvVvqGE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wud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懂與被懂
懂與被懂 要找到真愛,便要找一個懂妳的人, 這個人也許並不是十全十美, 但因為他懂妳,所以,妳就認為他是十全十美的 就是這麼一個“懂”字。 懂是什麼?! 當你遇到挫折時,他不說一句損妳尊嚴的話; 當你意氣用事時, 他絕不遷就而會娓娓解說事理給你聽; 當你心情不好時, 他絕不和妳一般見識而大吵大鬧; 當你遠隔千里難得見面時,他也深信妳; 當你愉快時,他也愉快而且會告訴你; 當你煩惱時,他也煩惱但不會輕易告訴你。
懂,是需要多少的了解,多少的體諒,多少愛心, 要找一個懂妳的人,也許很難,但要有信心, 找一個懂妳的人,也期許自己做一個懂他的人。 聰明的人,喜歡猜心, 雖然每次都猜對了,卻失去了自己的心; 傻氣的人,喜歡給心, 雖然每次都被笑了,卻得到了別人的心。 在聰明與傻氣之間,我選擇做一個真心的笨蛋。
被懂 「都沒有人了解我…….」,妳說。 雖說「柔情曲折處,有心人會懂!」 但找到真愛之前,比要找一個懂妳的人更難的是: 願不願意給對方懂妳的機會,對吧? 畢竟這個想了解妳的人並不是王力宏, 也不是吳尊,更不會是馬英九. 如果他是一隻青蛙, 妳絕對不肯是那個牙膏廣告親吻青蛙的公主; 如果妳是一隻恐龍, 那他打死也不會加入恐龍救生隊; 如果妳和他都不是恐龍與青蛙……, 那就給彼此一個機會, 不要在他要認識妳時,把他當做陳進興; 不要在他邀約妳看夕陽時,說太晚了,我媽會罵; 不要在遇到挫折他安慰妳時,回說干你屁事; 不要在意氣用事他解說事理時,吼說你很煩ㄟ; 不要在知道電話是他打來時,裝說這個電話正在講話中,用戶要求暫不接聽, 若是這樣,即是咫尺,也天涯。 懂,是需要雙方的有心; 愛,是需要妳我的用心; 要找一個懂妳的人,也許很難, 給人一個懂妳的機會,卻是輕易, 妳說是不是呢? 
這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有個想要尋找的人。 這個人,錯過了,就再也找不回來。 在一個人的生命裡 一瞬間就擦間而過的人有千千萬萬, 有幾個是知音 有幾個是深愛自己的人 與其眾裡尋求千百回,不如疼惜眼前真情人 愛情能忍受極地的嚴寒,卻無發忍受長期的漠然以對 愛情能忍受長期分離的煎熬,卻無法忍受在一起的無言 傷害 愛情可以忍受風霜雨雪的浸蝕 卻無法承受忙碌和冷漠的侵蝕,歲月的無情 如果你只顧自己忙得天荒地亂,忙得忘記關心別人 忙得身心疲憊,忙得無所適從 我只想對你說︰朋友,愛情不是等你有空才珍惜 是需要用時間去經營,用心和生命去呵護的喔^^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wud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汗水、雨水、驚魂交織南三段(丹大、東郡橫斷)~Ⅱ
7/7日~第四天:太平溪源營地(輕裝) →廬利拉駱山→丹大山(3325M)→廬利拉駱山→溪源營地揹公水→三叉路口(3180M)→內嶺爾山(3275M)→三叉路口【宿】
天色微亮,輕裝循淺箭竹草坡緩升,目標廬利拉駱山、丹大山。穿梭松林、緩升箭竹草坡,隨著高度上升,視野豁然開朗,青翠山嶺,崇巒簇擁,延綿迤邐天際。
廬利拉駱山(3175M)有對空標誌,雖非百岳,然為此行中的第一座山頭,因人數盛多,依序拍照。
再行往丹大山,下至低鞍,再陡升,沿路杜鵑、刺松擋道,左有崖石矗立,右縱谷,山壑雲湧,山徑中老松毅勁佇立,構築一幅晴朗美景。
丹大山(3340M),森林三角點,是丹大溪、太平溪與馬太鞍溪的分水嶺,不成四方的三角基點,聽說是山客的傑作。
白雲劃過藍藍天空,環顧四周,北望六順山,南觀馬博橫斷諸峰,西眺義西請馬至山、斷稜東、西山、東郡大山。已是第四天行程了,這兒手機可通,也該給家人報平安。
回程,天氣晴朗好心情,步履輕盈回營地。近營地旁的平緩草地,水鹿遺骸,依自然法則回歸大地。
9時回到營地用午餐。營地旁正在收拾裝備的二位阿伯(73歲及66歲),腳步健壯始終位在隊伍的前5位,體能毅力讓我由心佩服(當然之…要跟偶像合照留念囉)。
( 66、42、73~組合 )
循寬敞箭竹草坡上升,揹負今晚用水,費力的陡上。
霧雨飄然,12時三叉路口營地,營地前,窪地蓄滿水位,無奈已在太平溪源營地備水而來,也只能自我安慰一下,就當成負重練習吧。找妥適當地點搭好帳棚,再豋內嶺爾山。
內嶺爾山離營地往返約90分鐘,徒手前往。內嶺爾山(H3270M)不銹鋼基點(電話可通),山頭短箭竹草坡,幅地寬廣,然霧氣飄緲,無視野可言。人多還是依序拍照,頃刻,雨勢瞬下,大夥結伴回營地。
雨停了,晚餐用畢,天色未暗,同伴迎火烘烤盡濕的衣褲,有趣畫面,歷歷在目。
營地旁,雨後青翠遠山,雲瀑翻騰,氣勢磅礡,交織出動人美景。
7/8日~第五天:三叉路口營地→馬路巴拉讓山(3255M)→馬路巴讓山西峰(3205M)→最低鞍→義西請馬至山(3245M)→鞍部→斷稜東山(3295M)→斷稜西山(3313M)→裡門山(3335M)→丹大溪源營地【宿】
自營地起程,攀上稜脊。馬路巴拉讓山((3255M),非百岳山頭,但也算120、150岳中,還是停下腳步拍個照。
再行,馬路巴拉讓西峰(3205M),夥伴們沒做停留,然潘大哥、聰銘大哥、我等三人捷取時間,拍照留念,這可是悠閒走在後頭的福利。
越過山嶺,俯瞰垂洩崩谷,行於杉木森林,無數樹幹上,黑熊老大在樹身上留下到此一遊的足跡。
上義西請馬至山,呈垂直度陡上,四肢並用,氣喘吁吁,低頭苦戰,只見地上螞蟻竄動。是的,如周大哥所言︰螞蟻那般渺小,都能爬上3千公尺之巔,而我豈能低估自已的能力,發揮人性本能,毅志、耐力勇上義西請馬(螞)至山頭。
調氣,順應著腳步攀登,近義西請馬至山約50公尺處,66歲的蘇阿伯蹲縮在路徑旁,詢問為何因在此?而他痛苦訴說著︰「沿路陡升於此,突感腹部強烈疼痛」,心感不妙也。
73歲的鍾阿伯是中醫師,經他初步診斷,猜測為急性肝炎,惟顧及生命安全,領隊果斷通報請求救援,領隊潘大哥及另一位嚮導許大師,陪伴阿伯等待救援,我等38人繼續前進。
一山接一稜,翻山又越嶺,斷稜東、西山,雲氣二抗恆,雲霧縹緲,更添增斷稜東、西山的險。九華大崩壁氣勢壯闊,令人驚嘆。
斷稜東、西山,山崩地陷,崩壁直洩深崖,鬆動土石,極為驚險,周大哥至中間位置,依依的叮嚀「抓緊拉繩,注意身體與腳踏點」,步步為營,謹慎的通過崩塌岩壁。
裡門山(3335M)箭竹草坡,霧氣矇矓,渺渺茫茫,拍照後往丹大溪源營地。
未達營地,天空雨勢大作,覓地搭帳棚一切都在滂沱大雨中進行。丹大溪源營地,幽邈靜謐得不染一絲人間煙塵。

 

wud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端午節快到了! 我家的健康養生粽
▲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大家別忘記哦
▲小朋友別忘了﹐在每年的這一天﹐親手包包粽子﹐製作香包﹐到河邊觀看龍舟競賽﹐還有﹐在當天中午﹐別忘了拿個雞蛋豎立看看﹐聽說可以輕意的把雞蛋豎立起來喔!小朋友不妨試試看吧。端午節的相關習俗:
 吃粽子
是因屈原投江,民眾怕屈原的屍體被魚、蝦吃掉,所以用竹筒裝好米食投入江中,後來演變成用竹籜、竹葉包好投入江裡餵魚、蝦。
...............................阿里山檜木精油http://www.taiwanhinoki.com.tw/

 

wud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億網科技
喔,我還以為這Blog沒人看,我自己寫爽的而已,還好我不會騙人,要不就被抓包了。
億網科技可以說是我創設的,1994~1999年我在長億服務,主要是負責集團的所有投資事業,1999年我衡量時代的改變,一而再再而三的對老闆鼓吹投資網路事業,老闆看看國內外的確有這種Internet風潮,而我先後也提出幾次投資計畫書(post這一份到底是哪一版,我也忘記了,其實還有很多補充資料),終於同意。初期投資新台幣5千萬元。這是長億第一次由公司內部員工規劃而進行的投資案,第一次不是動用各種關係而老闆願意點頭的投資計畫。
億網科技無論股權、設立、office、初期業務,都是由我統籌,不過那個年代Internet正熱,老闆所接收的訊息很多,一時也不知道億網該怎麼走比較好,一下子要投資購併其他公司,一下子有不同想法,我那時約三十多歲,坦白說經驗能力還沒那麼好,後來老闆聽從朝陽科技大學曾校長的意見,由學校來主導,並指派企管系嚴國慶擔任總經理,我則擔任副總經理。這些都是6,7年前的事了。
關於億網科技我們做了很多嘗試,討論很多業務方向,也多方面執行,一方面2000年時經濟大幅衰退,另一方面坦白說,我們也沒做出成績來,工作上有點沮喪,2000年年底我個人出車禍,對未來有些悲觀,後來我索性辭職。不久一個人應徵去大陸工作。
對嚴博士的確有些不好意思,後來讓他一個人苦撐。
投資到底對或錯已很難去講,對我們卻是一個很好的經驗歷練。我現在能力經驗比以前好很多了,再回頭看看過去的想法,果然覺得漏洞百出,所以只是post當紀念罷了。


 

wud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