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美財政部預計未來半年發債5310億美元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美國財政部4日發佈聲明說,在今年10月至明年3月這半年間,計劃共發行5310億美元的凈適銷債務。
  聲明說,今年10月至12月期間,美財政部計劃發行凈適銷債務2660億美元,預計到12月底的現金餘額為1400億美元,這一發債規模比7月份的預測高出320億美元。明年1月至3月,財政部計劃發行凈適銷債務2650億美元,預計到3月底的現金餘額為450億美元。
  美財政部近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由於稅收增加和政府開支減少,美國政府財政狀況有所改善。在今年9月底結束的2013財年,美國聯邦政府財政赤字約為6800億美元,是過去5個財年中首次低於1萬億美元,財政赤字占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從2009財年的近10%降至4.1%。
  凈適銷債務指的是可以在市場上進行轉賣的美國國債。除此以外,美國財政部還會向美國社會保險福利金等機構定向發行非適銷債務以進行融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