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 (記者 郭一鵬 通訊員 戴建中) 在通過結冰路面時,因為司機操作不慎,所駕駛的越野車失控,撞倒了一截圍牆。針對近期的寒冷天氣,南京交警部門專門就此發出提醒,慎用剎車、緩打方向。
  前不久,交警九大隊值班室接到報警,稱轄區一所大學校園裡發生一起撞牆事故,車損較大,圍牆也被撞倒。交警趕到後,發現其中一截圍牆已經坍塌,越野車車頭部分嚴重受損。幸運的是,發生事故時周邊無人,所以只是一些財產損失。交警瞭解後得知,事發地出現了結冰現象,車主王某駕駛越野車經過時車速較快,發現側滑現象後,他猛踩剎車同時急打方向,最終導致車輛失控撞上了圍牆。後經評估,越野車車損達到2萬多元,圍牆損失也近4000元。
  冰凍路行車4點提醒
  1、緩慢起步。在結冰路面上起步時應慢慢抬起離合,儘量緩慢起步,令車輪保持附著力; 2、溫柔駕駛。在結冰路面行車時,油門應該緩慢踩深,溫柔加速;3、留意坡路。行車上陡坡時,需預留較遠車距,最好用低擋大油門一下衝上去,且爬坡時最好不要換擋,利用低擋車輪轉速低扭矩大,輪胎不易打滑;4、遇意外時切忌慌張。遇到緊急情況應該採用間斷制動法猛烈地踩下制動器踏板大約行程的1/2至3/4,再松回1/4行程,重覆幾次直至使車輛減速停車。如果車輛發生了側滑,要保持冷靜,並把方向盤往側滑方向打,修正車身方向,過程中要註意動作不能太大,否則又會造成反方向側滑。  (原標題:越野車冰面失控撞倒圍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