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站CEO、華為高層、諾基亞城市經理……這些名號聽起來分外響亮。可讓人意外的是,擁有這些光環的3名“80後”青年,為了夢想竟轉行賣起了滷菜。他們的目標很遠大,要將滷菜體驗店開遍全國,讓四川美食走出國門,走向世界……這3名滷菜版“成都合伙人”,也被推選為由成都晚報社主辦的鐵富威力電動汽車“小人物·溫暖成都”回望2013年度致敬人物評選活動的候選人。
  旅行時萌生“滷菜夢”
  “我想寫一本書,我的所有經歷都是這本書的劇情……”昨日,坐在玉潔西街玉潔巷3號附1號一家15平方米的滷菜店外,30歲的高臻認真地說出自己的夢想。他怎麼也沒想到,這家店會成為成都最火的滷菜店。
  時間倒回2008年,曾是成都本土某知名互聯網CEO的高臻,毅然辭去了工作,和朋友王春踏上了旅行的路程。在川東一農家借宿時,通過王春的介紹,高臻結識了華為埃及高層任周。在這裡,他們品嘗到了人生中最好吃的滷菜,“農家老闆枝大爺做的滷雞腳,當時的味道讓我們著實驚艷了一把。”旅行歸來,既做過諾基亞地區銷售經理,也做過美食的王春帶著高臻四處尋找創業項目。此時,任周也辭掉做了6年的工作回到成都,加入到創業隊伍中來。最終,3人決定賣滷菜。
  每天銷售額約3萬元
  萬事開頭難,經營一家滷菜店遠沒有3人想的那麼容易。2013年1月,滷菜店正式營業,“最低潮時,一天的銷售額只有200元。”高臻說。這時,隔壁陳婆婆的一句話點醒了所有人,“你們家的滷菜好神奇,我買了7次,就有7種味道。”原來,未實施標準化生產前,廚師都按自己的喜好滷菜。經過反覆實驗,滷菜的口味終於穩定下來,顧客也漸漸多了起來。與此同時,網上淘寶店也建立起來,“每天實體店加淘寶店的銷售額約3萬元。”
  不過,3位年輕人並未滿足。高臻告訴記者,去年10月中旬到11月下旬,為了尋找新鮮食材,自己走遍了上海、武漢等地,“滷菜要走得更遠,就必須在食材上進行創新。”對於未來,高臻和同伴們早有打算,“今年準備開拓北京、上海市場,近幾年內,爭取把滷菜店開遍全國。”
  小人物·溫暖成都徵集令
  作為一張在這座城市中歷史最久、一直忠實記錄城市腳步和市民聲音的報紙,全新啟動的“小人物·溫暖成都”回望2013年度致敬人物評選活動,將聚焦這座城市中最小的“細胞”——形形色色的普通人。
  誰是你心中能夠為這座城市增加溫暖度的“小人物”?歡迎通過成都晚報熱線962111、@成都晚報、@微成都三種方式,向我們提供你身邊“小人物”的線索。我們將走近這些溫暖我們生活的人,講述他們的故事。活動還將通過專家評審團、大眾投票的方式,最終評選出“小人物·溫暖成都”回望2013年度致敬人物,並向他們送上這座城市的感動與謝意。
  成都晚報記者 胡科(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原標題:3名“80後”辭職賣滷菜 要把滷菜體驗店開遍全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