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航空北京首都機場的辦公室大門緊閉。機場工作人員表示馬航已安排將家屬送往麗都酒店休息。中新網記記憶體者 彭大偉 攝
  
  3月8日,馬來西亞航空北京首都機場的辦公室大門緊閉。機場工作人員威剛固態硬碟表示馬航已安排將家屬送往麗都酒店休息。中新網記者 彭大偉 攝
  中新網3月8日電 綜合報道,馬來西亞航空今日發表聲明稱,該公司一架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航班失去聯絡。該飛機航班號為MH370,機型波音777-20西裝0,載有239人,乘客們來自13個不同國家。
  中國乘客人新竹買房子數暫不確定
  目前各大媒體關於中國乘客人數的報道並不一致,據北京邊檢根據北京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指揮中心消息,航空公司申報的旅客信息顯示系統傢俱,該航班上共有239人,其中中國人154名,外國人73名,機組員工12名。
  中國民航總局核實稱,馬航提供數字稱機上有158名中國人。
  央視報道,航空公司申報的旅客信息顯示,該航班共有239人,其中中國人153名,外國人74名,機組員工12名。
  馬航官員稱失聯飛機燃料可能會耗盡 情況不樂觀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副總裁表示,目前不清楚這架飛機在哪。飛機載有約可以飛行7.5小時的燃料,燃料可能會耗盡。
  他還表示,目前試圖聯繫上飛機的努力是無效的。
  退休的美國航空公司官員吉姆認為,“這聽起來情況不太好,”他指出,這架航班的路線大多是陸路,這意味著會有大量的天線,雷達和無線電可以聯繫到。吉姆目前無法解釋出失去聯繫的原因。
  此外,據民航業內人士分析,馬航該架次飛機失去聯繫時間長,業內會普遍分析該航班失事可能性大。
  中方已啟動應急機制 馬航空公司啟動搜救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今日回應吉隆坡飛北京航班失去聯繫時稱,中國外交部、駐馬來西亞使館和駐越南使館已啟動應急機制,全力做好相關工作。
  秦剛說,得知這一消息,我們感到非常憂慮。我們正在同有關方面聯繫,設法瞭解核實有關情況。中國外交部、駐馬來西亞使館和駐越南使館已啟動應急機制,全力做好相關工作。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稱,目前正在與搜索和救援隊確定飛機下落。此外,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正在與乘客的家屬獲得聯繫。
  失聯飛機與去年韓亞空難機型同為波音777
  這架飛機的機型為波音777-200。
  波音777在中國航空客機市場屬暢銷機型。波音777客機是美國波音公司研製的長程雙發動機寬體客機,設計載客量可超過300人,起落架有12個機輪。波音777-200是波音777家族中第一個機型。
  2013年7月6日,韓亞航空214號班機在舊金山國際機場著陸時墜毀,型號為B777-200ER,造成兩名中國籍乘客死亡。韓亞空難發生前,該型客機還未發生過重大傷亡事故。  (原標題:馬航一架載239人飛機失聯 中國乘客人數未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