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ssd固態硬碟測試據國泰金控調查,2014年3月,臺灣民眾對景氣的看法,仍偏向樂觀。(台媒圖)
  中國臺灣網3月18長灘島日消息 據臺灣“東森新聞”報道,臺灣國泰金控18日發佈的2014年3月“消費者經濟信心調查”顯示,臺灣民眾對景氣的看法偏向樂觀,不過在豬肉等食品價格上漲影響下,消費意願出現小幅下滑跡象。
  國泰金控表示,3月景氣現況及展望西裝外套樂觀指數,分別為-1.5及2.7,出現負值的主要原因在於,美國經濟受氣候因素干擾,加上烏克蘭地緣政治風險、臺灣1月景氣燈號跌回黃藍燈等因素影響,使景氣不確定性增加。
  國泰金控指出,雖然不確定性增加,不過民眾對景氣的看法,仍偏向樂觀;不過農曆年後,食物價格明顯攀升,豬價甚預防癌症飲食至創下50年新高,民眾消費意願出現小幅回落,耐久財與大額消費意願,分別微降至-19.1與-3.1。
  在股市方面,國泰金控說明,民眾對股市的看法轉趨膠原蛋白樂觀,美股步伐穩健,2月下旬續創新高,台股也重返高點,使股市樂觀指數回升至3.8。(中國臺灣網 高旭)  (原標題:臺灣物價漲不停 民眾消費意願下滑(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