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2日訊 民進黨40位黨代表日前提案“凍結台獨黨綱”,要求在7月20日民進黨全代會處理。臺灣《聯合報》報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日稱,黨綱是黨內的重要文件,任何黨綱修正都需建立黨內共識,“這需漫長的時間”。
  雖然蔡英文表示修正黨綱“需漫長的時間”,但“凍獨”提案起草人、前民進黨“立委”陳昭南認為,此一說法並未反對黨綱修正,可算“正面響應”,“也代表‘台獨神主牌’不是鐵板一塊,不是不能改!”
  蔡英文1日下午邀請國際媒體駐台記者舉行政策簡報茶會,就民進黨“對中政策”、貿易協議、年底七合一選舉等議題進行說明。外媒問到“凍獨”提案,蔡英文表示,目前民進黨已有“臺灣前途決議文”,這就是對黨綱的詮釋,也是民進黨目前的政策與共識。她說,任何黨綱修正都需建立黨內共識,這需漫長的時間。
  陳昭南及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臺灣方面陸委會前副主委童振源等人起草的“凍結台獨黨綱”,已向全代會完成提案,要求凍結“已完成歷史階段性任務”的“台獨黨綱”,以符合當前國際秩序、凝聚臺灣共識、避免兩岸衝突、確保臺海和平,並爭取民進黨重返執政。
  陳昭南表示,提“凍獨案”是為了民進黨及臺灣人民好,“台獨黨綱應該放在冰箱里”。他認為,如果民進黨一直主張“建立臺灣共和國”,“最大的得利者是國民黨”,因為民眾對民進黨永遠抱持疑慮。
  對於蔡英文提到“臺灣前途決議文”就是對黨綱的詮釋,陳昭南認為“避重就輕”。他表示,“臺灣前途決議文”確實是“臺灣共識”,因為反映臺灣已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現狀”,不必再搞“台獨”,但“台獨黨綱”卻是追求“建立臺灣共和國”,兩者實有矛盾。
  他認為,民進黨內還有很多人靠“台獨”獲取選舉利益,蔡英文才無法斷然處理“凍獨”。但民進黨若想贏得更多人民信賴,已難迴避“凍獨”問題,全代會就是最佳處理時刻。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前綠委:民進黨主張“台獨建國”得利者是國民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