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背景:廣東省廣州市提出打造“無線城市”口號已有數年,近日,南都民調中心、大粵網對廣州公共場所免費wifi現狀進行了調查,在逾1880名受訪者當中,91%的受訪者對公共場所免費wifi現狀表示“很不滿意”(據7月3日《南方都市報》)。
  網友王琦:近年來,建設無線網絡城市已經成為我國多個城市的新目標,但是“智慧”城市的建設顯然需要執政者更多的智慧、關註和探索,否則終會得到老百姓的“差評”。誠然,免費wifi城市的建設在全球尚屬難題,因為它必然要面臨投入成本和用戶體驗的難題。由於衝擊傳統流量業務,在運營商看不到盈利前景的情況下,必然積極性不高。而網絡的建設需要長期大量的維護資金投入,沒有利潤吸引商家投資,免費公共wifi的質量就無法保障,那麼得到市民“差評”也就在情理之中了。但是“君無戲言”,政府既然許出了宏願,就不能因為前路的一點挫折而輕言放棄,如何讓wifi長久良好地維持下去,找到用戶需求和建設維護成本的平衡點,找到生存的模式需要政府更多的思考。  (原標題:免費WIFI九成差評背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