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記者亞羅爾發起“瓦礫桶挑戰賽”,他說自己無法使用水接受挑戰,因為加沙水資源嚴重短缺。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25日報道,為了給美國“漸凍人”協會(ALS Association)籌資,包括比爾·蓋茨(Bill Gates)、大衛·貝克漢姆(David Beckham)等世界名流都已經完成“冰桶挑戰”。如今,由一名巴勒斯坦記者發起的“瓦礫桶挑戰賽”吸引了人們的註意,其目的是呼籲世界關註加沙居民的絕望處境。
  與“冰桶挑戰”不同,加沙人的桶中裝的不是冰水,而是加沙特產——瓦礫。視頻中顯示,成桶的瓦礫掉落在挑戰者的頭上。這項活動的發起者——巴勒斯坦記者艾曼·亞羅爾(Ayman al Aloul)說:“我必須做點什麼,向全世界發出有關加沙的信息。”
  這段視頻是在被炸毀的加沙街道中間拍攝的,亞羅爾說他很喜歡“冰桶挑戰賽”的想法,但他無法用水接受挑戰。他說:“水在加沙非常寶貴。而且即使用水,在加沙也很難找到冰水。”為此,亞羅爾決定使用大樓殘骸中的瓦礫發起挑戰。
  首個“瓦礫桶挑戰賽”的視頻是8月24日被傳到Facebook上的,到25日早晨,已經有2000人“點贊”。亞羅爾表示,他發起挑戰的原因不是希望幫助加沙人獲得物質援助,而是希望加沙人能展現出“團結與支持”。他希望名人以及所有巴勒斯坦人都能參加這項比賽。
  自從7月8日以色列在加沙發動軍事行動以來,加沙地帶已經有數千棟房屋被炸毀,近50萬人被迫轉移。巴勒斯坦衛生官員表示,已經有兩千多人死亡,多數都是平民,包括400多名兒童。(楊柳)
  1  (原標題:加沙記者發起“瓦礫桶挑戰” 呼籲關註加沙人處境(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