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9月25日訊(記者 王曦)今天下午,我省召開全省繼續推進打黑除惡專項鬥爭電視電話會議,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省打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組長孫建國出席並講話,副省長張劍飛主持會議。
  據統計,自2012年5月以來,全省各地有關部門按照省委、省政府統一部署,不斷深化打黑除惡專項鬥爭,共打掉黑社會性質組織41個,摧毀社會犯罪團夥554個,破獲相關案件5211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5061人,有力維護了社會大局穩定和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孫建國要求,認真貫徹落實依法嚴打方針,對黑惡勢力始終保持“零容忍”的高壓態勢,堅持重拳出擊、依法嚴懲。要進一步拓展群眾舉報渠道,廣泛收集涉黑涉惡犯罪線索,適時打擊。要對重點行業、重點領域、重點地區冒頭的黑惡勢力堅持“打早打小”;對重大黑社會性質組織堅持“斬草除根”;對黑惡勢力背後“關係網”和“保護傘”堅持“除惡務盡”,把查處的每一件黑惡勢力犯罪案件辦成鐵案。
  孫建國強調,要堅持打防並舉、標本兼治,將專項打擊與整體防控、動態管理與源頭治理緊密結合,健全黑惡勢力犯罪打防管控一體化運行機制,最大限度擠壓黑惡勢力滋生髮展空間。要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工作責任,切實將各項工作措施落到實處。要加強正面宣傳,凝聚共識、弘揚正氣,營造黑惡犯罪人人喊打、黑惡勢力無處藏身的良好社會氛圍。  (原標題:我省部署繼續推進打黑除惡專項鬥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