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夫~一路好走
97.11.2(日)
二姐夫終究等不到文文回到台灣,原本時間都算好的,也一直告訴他再撐一天就好,誰知道飛機臨時延遲7小時??眼看著他的血氧濃度血壓與心跳一直都不是太穩定,半夜三點及一早七點我們都趕去醫院陪二姐,但可能姊夫只接收到原訂的時間中午以前會到台灣,撐到過了中午之後,所有的儀器數據一點點的往下掉,終究還是沒等到文文回來……
晚上在機場接到文文之後,他問:「還看得到爸爸嗎?」,我們都不捨的掉下淚來……
人生~~有些事情說來就來、說去就去,不過,當事情來的時候就坦然去面對,姊夫也算很有福報,在他病痛的時候有我媽媽一直為他誦經祈福;而要離開的時候也沒有任何痛苦的表徵,就這樣自然的走了。而剛走的8個小時內,因為二姐慈濟人的因緣,有將近百位的慈濟師兄、師姐輪流來為他助念(感恩^_^),聽說人剛往生時的前八個小時是最重要的,不能移動大體、佛號要持續八小時不斷的唸誦,尤其是親人的唸誦更是重要!
接著就是交給國寶禮儀公司來承辦後續工作
今天我們陪二姐去談後續的事情,人生的最後一個儀式是很慎重莊嚴的,我發現其實現在的人要走完圓滿的一生.....
生前契約是有必要的,我並不會忌諱ㄝ?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
因為你可以事先知道你要怎麼規劃你的身後事,要準備什麼東西,你想要如何做?這樣不是很圓滿嗎?也不會讓家屬一但面對死亡這件事就很忙亂不知所措!不是嗎?
老公罵我說我太天真,他們就很忌諱這種東西與觀念,最好都避而不談,但是我覺得人有生就有死,既然現在的所有事情都這麼發達,也可以規劃在先,為什麼不能把死亡看得像出生一樣,”歡喜祝福”的心送人離開世間~0~
二姐這幾個月來也很辛苦,因為我們陪她這幾天下來都感覺好累囉!~更何況是她!
女人是堅強的、堅韌的 ~加油!~二姐,你知道我要說什麼喔!!
**找到ㄧ張小芊和二姨丈的合照~當時小芊到南非讀短期幼稚園,二姨丈很疼愛她,都會去接送她上下學喔!
騎車分享~請連結迷上單車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