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億網科技
喔,我還以為這Blog沒人看,我自己寫爽的而已,還好我不會騙人,要不就被抓包了。
億網科技可以說是我創設的,1994~1999年我在長億服務,主要是負責集團的所有投資事業,1999年我衡量時代的改變,一而再再而三的對老闆鼓吹投資網路事業,老闆看看國內外的確有這種Internet風潮,而我先後也提出幾次投資計畫書(post這一份到底是哪一版,我也忘記了,其實還有很多補充資料),終於同意。初期投資新台幣5千萬元。這是長億第一次由公司內部員工規劃而進行的投資案,第一次不是動用各種關係而老闆願意點頭的投資計畫。
億網科技無論股權、設立、office、初期業務,都是由我統籌,不過那個年代Internet正熱,老闆所接收的訊息很多,一時也不知道億網該怎麼走比較好,一下子要投資購併其他公司,一下子有不同想法,我那時約三十多歲,坦白說經驗能力還沒那麼好,後來老闆聽從朝陽科技大學曾校長的意見,由學校來主導,並指派企管系嚴國慶擔任總經理,我則擔任副總經理。這些都是6,7年前的事了。
關於億網科技我們做了很多嘗試,討論很多業務方向,也多方面執行,一方面2000年時經濟大幅衰退,另一方面坦白說,我們也沒做出成績來,工作上有點沮喪,2000年年底我個人出車禍,對未來有些悲觀,後來我索性辭職。不久一個人應徵去大陸工作。
對嚴博士的確有些不好意思,後來讓他一個人苦撐。
投資到底對或錯已很難去講,對我們卻是一個很好的經驗歷練。我現在能力經驗比以前好很多了,再回頭看看過去的想法,果然覺得漏洞百出,所以只是post當紀念罷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