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訪棲蘭池
又訪棲蘭池 
98年9月6日 星期日 晴天
人員:鄭煙松、陳賜福、李千能、許正雄、邱義春
交通:轎車2部
因為本會將於10月10日舉辦「單訪棲蘭池」活動,今日此行屬於行前踏查,其實這條路線本會嚮導組已經走過多次,只是擔心這次88水災會傷到路線,加上棲蘭池山溝登山口翻過山頭到棲蘭池的路線比較不夠明確,所以刻意再去一趟,把路線整理一番,好讓參加的山友能充分享受到一日造訪棲蘭池的輕鬆行程。
踏查的結果,發現路線出乎意料之外的好,一點都沒受到影響,整個行程輕鬆愉快,所需時間也比預期要短(來回實走只需8小時左右),簡述如下:
明池停車場--巴博庫魯山登山口 60分(林道)
巴博庫魯山登山口--棲蘭池山溝登山口 120分(林道)
棲蘭池山溝登山口—棲蘭池 60分(山路)
踏查當天的棲蘭池,除了規律的蛙鳴聲之外,寧靜到了極點,水中倒影與環山爭艷,池邊草地乾淨優美有如仙境,我等5人在此享受天賜的大自然之美,綴飲「煙松咖啡」與「黑龍茶」,想我等數人結伴登山多年,從未有此享受。
今日的成果如下:
1. 棲蘭池山溝登山口翻過山頭下到棲蘭池原本凌亂的路線,我們已經強力疏通,大量的朝陽路條,必能順利引導山友走最合理且舒適的路線,其實那也就是路線開發者桃園縣長青登山協會的林蒼淯山友的最初路線,林兄實在厲害。(有一處叉路布條也不少,也可以下棲蘭池,但比較難走且困難度較高,我們建議的路線較好走,山友只要跟著朝陽路條就可以了)
2. 在鞍部要90度右轉下切棲蘭池的叉路,我們綁了明顯的布條,但直走箭竹路仍有一條明顯的路徑,我們已經是走過,證明這條山徑可以快速接上巴棲路線抵達棲蘭山,來回約30分鐘。
行程記錄:
0400基隆出發,走雪山隧道經宜蘭往中橫明池。
0615明池停車場,整裝。
0635出發,從木屋區往上走至木柵處林道口,開始走林道。
0730巴博庫魯山登山口,續行林道。
0930棲蘭池山溝登山口,開始上登,爬升約300公尺,效率極高。
1035棲蘭池(大休息1.5小時)。
1200出發,原路返,上升約80公尺。
1215抵稜線,往右探明顯的箭竹道路,諒可快速接上巴棲路線抵達棲蘭山。
1225接巴棲路線,先往左走到觀景處。
1230小山頭觀景處,巴博庫魯山與復興尖看來甚遠,回頭。
1240棲蘭山,無基點,距離棲蘭池已經很近,回頭。
1250返抵1215的稜線處,繼續往早上的來時路,此段下棲蘭池的路有點凌亂,我們選擇了最好走的路線,邊走邊整理,一直到山溝登山口,已經綁了密集的布條,方便後來的山友。
1330返抵山溝登山口,這條路線雖然不是很好走,但確實是單訪棲蘭池最快速也是最合理的路線,要特別感謝桃園縣長青登山協會的林蒼淯山友的開發。
1335出發往明池。
1615出木柵欄,取右走步道然後下木屋區。
1620底達明池停車場。
1640上車出發返基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