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內高班學子集中返疆
   客流高峰將集中在6月10日至14日和7月6日至7日
   亞心網訊(記者 曹華)6月13日16時50分,上海至烏魯木齊T53次列車載著523名內高班學生順利抵達烏魯木齊火車站。當日,烏魯木齊火車站迎來從北京、上海、徐州、杭州、廣州等地返疆的3749名內高班學生,隨著暑期的到來,大批新疆內高班學生開始陸續踏上返疆列車。
  據烏魯木齊火車站相關負責人介紹,首批返疆的內高班學生已於6月10日到達,今年內高班學生客流高峰將集中在6月10日至14日和7月6日至7日。其中,6月10日至14日到達烏魯木齊火車站的內高班學生日均在3400人左右。部分學生抵達烏魯木齊火車站後還將中轉去往喀什、阿克蘇、庫爾勒、伊寧、北屯等地。 上海崇明中學的學生一下火車旅途的疲勞頓時煙消雲散,臉上只有興奮和喜悅。亞心網記者 李鐵軍?訊員 張俊華 攝
  為做好內高班學生乘降工作,火車站方面根據計劃與新疆內學辦聯繫,及時掌握返疆學生人數、所乘車次以及到達車站後需中轉的人數、車次。每日提前與車站公安、南站管委會進行溝通,協調警力,加強組織。每日抽調機關幹部在站台、進出站地下通道、站前廣場等處進行盯控,加強宣傳引導,全程參與站台學生乘降組織。積極與帶隊老師聯繫協調,開闢綠色通道,快速組織學生由專用通道至站前廣場集結,方便學生在老師的統一帶領下安全有序出站。
  “下學期,我就成為一名高一年級的學生了,在上海一年來的預科班的學習,讓我收穫很多,不僅開闊了眼界,更學到了知識,當地的老師對我們新疆學生非常關心愛護,讓我們能夠安安心心學習。”來自喀什地區澤普縣的內高班學生古再力努爾·阿卜拉說。
  古再力努爾·阿卜拉去年考入新疆內地高中班上海崇明中學,該校創建於1915年,是上海市重點中學之一,在這裡,古再力努爾·阿卜拉和同班的38名新疆學子接受了高水平師資教育,學習、人生閱歷以及眼界都得到了鍛煉。
  “剛到上海時,我對上海潮濕的天氣不太適應,但現在已經完全喜歡上了這座城市,每隔兩三周,我都會和同學逛上海市區,上海的繁華和文化科技發達,讓我們的眼界變得開闊,希望在崇明中學好好學習,成為一名有知識有文化的現代青年。”古再力努爾·阿卜拉說。
  記者瞭解到,自2000年9月開始,國家在北京、上海等12個經濟發達城市的13所一類高中開辦了“內高班”,旨在使新疆少數民族學生在內地接受更好的高中教育。  (原標題:內高班學子集中返疆 客流高峰集中在兩個時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