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邵陽11月29日訊(通訊員 劉運喜)11月28日至29日,來自雲南、貴州、重慶、湖南、湖北、安徽、廣東、黑龍江8省(市)的9所醫學藥高職高專院校黨委書記、校長、教務處長、辦公室主任等20餘人,在湖南省邵陽醫學高等專科學校舉行全國醫葯衛生職業教育聯盟2014年年會暨書記校長會議。會議分析了當前全國醫葯衛生職業教育的形勢,討論了新形勢下醫葯衛生職業教育發展出路問題。會議經過充分討論,形成了關於醫葯衛生職業教育發展的系列共識。
  28日上午,聯盟2014年年會在邵陽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梅子井校區舉行,聯盟輪值主席、邵陽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校長李金成教授在會上介紹了邵陽的歷史文化、風土人情,學校的基本情況與近年來的改革發展成就。聯盟秘書長單位、雲南楚雄醫專黨委書記楊宏仁在會上作聯盟2014年工作總結報告與2015年工作計劃。報告了聯盟成立一年來各院校在質量工程、實訓基地、技能大賽、教師培訓、校園文化建設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收穫,號召聯盟各兄弟院校緊緊依托聯盟,加強校際合作,實現協調發展,共同譜寫現代醫葯衛生職業教育的時代篇章。隨後,代表們就如何加強聯盟組織建設,發揮聯盟的平臺作用,彼此加強交流與合作,促進各院校共同發展,進行了充分交流、熱烈討論。並就2015年聯盟在制度建設、專業建設、人才培養等方面工作計劃,暢談了各自的意見和建議。
  28日下午,代表們對邵陽醫學高等專科學校的校園環境、重點實驗室、兩所附屬醫院進行了參觀考察。29日前往邵陽醫學高等專科學校省內實習基地繼續深入考察。
  據全國醫葯衛生職業教育聯盟由雲南楚雄醫葯高等專科學校發起,於2013年11月15日在雲南楚雄醫專正式成立,9省13所醫葯高職高專院校率先加入,通過了《聯盟章程》、《楚雄宣言》等重要文件。聯盟以“合作辦學、優勢互補、教師培養、專業建設、教材建設、學術交流、共同提升”為宗旨,本著“自願、平等、合作、發展”的原則,為全國醫葯高職高專院校搭建了一個互通信息、互相學習、共同探討、資源互補的教育互動平臺,有利於建立長期互惠共贏的合作關係,共同提升競爭力和影響力,實現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促進醫葯衛生職業教育的創新發展。  (原標題:八省9所醫專領導齊聚邵陽 共商衛生職業教育發展大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d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